盆菜*叶问2

昨天是星期五,明天是母亲节,我老爸的生日也快到了,所以几天前在五福北京城订了四个人的桌子,订了一个6人份的盆菜,因为我爸爸妈妈没吃过本地的盆菜,只吃过中国的盆菜,所以我请他们去吃,六人份的RM198 +++. 盆菜有很多海鲜,但我都不吃的哈哈,没关系,他们吃的开心就好~  我买了一个bluetooh headset给我老爸,因为他的已经坏了,我妹买了一支parker pen给我老爸~

过后我和我爸爸妈妈一起去看叶问2,我这个叶问迷,上个星期我就很想很想看了,但票都卖完了~ 我爸爸也很喜欢看,我们就一起去看了,叶问2保持和叶问1相当高的水准,武打动作、故事、音效、场景 都做得很好,这次痛打凑洋鬼子和上次在痛打日本鬼子的时候的激动都是一样的,一个字:爽!

和前作一样,戏里头也有很多经典台词:

1.叶问:”你觉得分胜负重要,还是和家里人吃饭重要。"
2.洪震南:“为生活我可以忍,但侮辱中国武术就不行。”
3.叶问:"中国人点香的目的,不仅是为了计时,更重要的是体现中国人的谦逊."
4.叶问:"人的地位,虽然有高低之分;但是人格,不应该有贵贱之别."

我特别喜欢第三句,因为我非常自豪我身为华人,我更自豪我是拥有多元文化的华人~

我是叶问迷,永远的叶问迷~


“佛山咏春,叶问”

4 Responses to “盆菜*叶问2”

  1. Kah Siong Says:

    那还不去学咏春拳? 去买个木人桩学学.

  2. Kah Siong Says:

    做工有$的好处就如你所写的…请家人吃饭… 我想起以前的我,拿了花红就会如此.

  3. Tio Ching Says:

    对咯~ 工作烦是很烦~ 但每个月有钱那的感觉是很爽的~~木人桩? 你有lobang吗??

  4. Kah Siong Says:

    木人桩…去谷歌一下,可能买得到哦. 有空,去You Tube 看人家用咏春拳打木人桩学两手吧 !

Leave a comment